薪火相传廿载,携手无限未来 | 宁波诺丁汉大学20周年校庆晚会隆重举行

2024年04月15日

gala image thunmbnail


是时候带着骄傲和喜悦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这段旅程了。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加里波第教授
example image alt text

4月13日晚7点,绚丽华美的舞台灯光照耀劳伦斯报告厅,宁诺师生、校友、各界嘉宾千余人,济济一堂,共飨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校20周年终章庆典盛会。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意寓薪火的灯光投射在报告厅环形幕墙上,渐次映照出宁诺20年发展历程中的大事件。象征着科技和未来的“神秘嘉宾”人型机器人率先出场,交棒现场指挥。宁波诺丁汉大学20周年校庆晚会在学校交响乐团演奏的乐曲《酒神之舞》中启幕。乐曲气质高雅、旋律跌宕、音韵优美,经典的西方交响乐融合东方艺术元素,致敬宁波诺丁汉大学笃行国际化教育硕果累累的20年以及中西方文化交融碰撞亲密无间的20年。 

各方领导倾情致辞:

感念成就,寄望未来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韦希如教授(Shearer West)、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加里波第教授(Jon Garibaldi)分别代表合作办学的中方合作伙伴、英方合作伙伴和校方登台致辞。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徐亚芬深情阐释了2004年在中国入世的大背景下,创办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初心:经济要发展,教育必须要前行,我们希望引进世界一流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中国情怀,既懂得国际运行规则又了解中国国情的复合型人才。

example image alt text

韦希如教授在发言中对宁诺的国际化发展道路给予了高度肯定:“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宁波诺丁汉大学不断发展,将高水平英式高等教育和创新理念推向国际舞台。我们成功创建了国际科研创新平台,塑造了跨境产学研合作链,这些富有远见的举措,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全球化思维的人才。”她希望三校同心戮力,在不断变化的全球高等教育领域继续开拓创新、引领发展潮流。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诺致力于在中国提供最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我们的成功不仅体现在优质的教学上,也体现在通过科研、知识交流和技术转移产生的深远影响——发现时代痛点、解决问题并改善人们生活。” 加里波第教授自豪地讲述了建校20年来宁波诺丁汉大学通过人才、合作和全球化视野实现的卓越成就,以及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一道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整场晚会恰如一部内容详实、结构完整的大学成长史诗,通过忆“诺”昔、听“诺”言、许“诺”愿三个基本篇章回顾过去、拥抱现在、奔赴未来,诗意呈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从幼小到壮大、从青涩到成熟20年走过的光荣历程。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晚会在双人现代舞《时光漫步》中进入正题。诺丁蓝为基调的声光舞美效果、抽象而极富艺术表现力的手法,再现了以杨福家校长为代表的老一辈宁诺创业者艰辛开拓中外合作办学道路,悉心点燃学子内心火种的卓然功绩。

而歌曲《泰康东路的日子》、《FOREVER YOUNG》,则犹如一幕幕校园生活时尚速写,以清新明快的唱词,带着几多风趣幽默,展现令人神往的校园生活和珍贵的师生情谊。

作为一所无边界的国际大学,我们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共同构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文化的国际社区。

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韦希如教授

全球祝福汇聚宁诺:

跨越重洋,庆祝生日

 

晚会精彩绵延期间, 现场电子大屏传来了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师生的祝福视频。语短情长,尽显诺丁汉大学在全球化办学视野下国际人才培养的桃李芬芳,和诺丁汉大学的大家庭永远情同手足,其乐融融。

镜头的另一端,万里之遥的英国诺丁汉大学师生,展示了他们为20岁的宁诺精心准备的、独特的系列庆祝活动。在天际云端的万米高空,在活力无限的青春校园,在闪现诸多奇思妙想的科学实验室,蛋糕、祝福伴着令人开怀的英式幽默,传递着英诺和宁诺的真诚守望与彼此热爱,更许下了不断创新、共塑未来的美好愿景。
晚会现场也迎来了万众期待的蛋糕庆生时刻。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谢心澄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韦希如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加里波第教授齐齐登台,共同切下宁诺20周年生日蛋糕。绚丽火焰升起,现场顿时沸腾,掀起一波高潮。
example image alt text

生日蛋糕的甜蜜还在心中回味,穿着时尚、职业、嘻哈等多种风格的学生舞蹈演员已用飒爽的舞姿、矫健的动作演绎街舞告诉我们——《未来已来》。这一刻,朝气而又奔放的身体语言,成了他们面向未来、创造未来掷地有声的主人翁宣言。

当建校20周年主题曲《星火》的歌声响彻全场,笑容在绽放,欢乐在飞翔,晚会现场气氛再一次被点燃。“我们跨越,山川海洋;奔赴梦想,胸口滚烫”“前途似海志在远方,扬帆启航”,节奏明快、朝气活泼的歌词凝结着宁诺师生的共同智慧结晶,更唱出了宁诺人以全球视野构划人生,追寻内心火种,不断打破边界,创造无限未来的共同心声。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当晚,宁波三江口标志性建筑、南部商务区核心带及市区各大屏共同点亮,共贺宁波诺丁汉大学建校20周年,同庆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丰硕成果。

灯火璀璨,寰宇同庆。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诺聚全球优质科教资源,培养立足中国、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级人才,助力地方战略发展。站在新起点,学校将携手各界,擘画世界一流国际化高等教育的辉煌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我坚信在所有宁诺人的努力下,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明天会更好!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徐亚芬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