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竟是我校友!昨天,宁诺朋友圈被东京残奥会双金得主赵帅刷屏

2021年09月02日


在昨天刚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MT8级决赛中,中国队以2:0战胜对手夺冠,赵帅再获一枚金牌!

令人振奋的是,8月30日,赵帅在男子单打8级决赛中以3-1战胜乌克兰队,卫冕成功,豪取残奥会该项目的三连冠。这样一来,赵帅在此次东京残奥会上圆满取得乒乓球男子单人团体双金!

宁波诺丁汉大学师生一直关注着赵帅的东京之行,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大家纷纷在朋友圈传递喜悦,“祝贺我们的同事、校友赵帅再次夺冠!”“赵老师太强了!”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今年3月,赵帅开启了在宁诺的教职生涯,作为特聘教师教授学校的乒乓球课程。选择宁诺作为执教生涯的起点,赵帅坦言是因为与学校的特殊缘分。

早在2016年,赵帅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资助下,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学习。首次40天的强化学习后,他归队备战里约残奥会。比赛中他战胜各路高手,卫冕摘金。赛后他再次返校进行系统化学习,并接受了为期一年的在线一对一英语辅导。宁诺就读期间,赵帅还获得过学校颁发的“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该奖章旨在奖励取得突出成就的在校生和教职员工。

今年,以老师的身份重回熟悉的宁诺校园,赵帅说,他不仅希望向大家传授乒乓球知识,分享他在实战中积累的经验;更希望让大家了解运动对身体的重要性,培养积极的运动精神和品格。这与宁诺对本科体育教学的理念不谋而合。体育部主任Sarah Humphreys表示,学校在体育课的设置上尽可能地多样化,教学上富有参与性,让学生真正地享受体育课,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

强健体魄,坚定心智。运动场上的成功离不开赵帅的好心态,谈起赛场经验,他激昂地说,“心态放平,赢得起也输得起。‘拼’对手的时候,我们要有‘搏’的状态,全力以赴而不是保守对抗。祖国荣誉高于一切,要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也为咱们宁波诺丁汉大学争光。”

目前,东京之战完美收官,赵帅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不论是作为国家运动员,还是作为宁诺校友,我们以你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