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

2023年12月04日

Thumbnail image-postdoc-station


近期,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最新一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宁波诺丁汉大学(简称“宁诺”)工商管理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批。这是宁诺首次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example image alt text

 

2023年批次的博士后流动站申报指南首次将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纳入申报单位范围,宁诺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动员、全力以赴,最终成功获批,开启了博士后工作的新篇章。

宁波诺丁汉大学自2004年建校即设立工商管理学学科,自2009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该学科连续4年入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宁诺工商管理学学科建立了各级教学科研平台,包括1个中外合作科研平台、1个省级研究基地、2个市级研究基地、1个数字经济与分析实验室。近五年来,该学科的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61项。同时,工商管理学还与微软、亚马逊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展了深度的产学研合作。

 

工商管理学学科是宁波诺丁汉大学优先发展的重点学科之一,我们将继续投入有力的学科建设保障,并以工商管理学等优势学科建设为牵引,带动辐射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等现有学科的发展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兴起,充分利用国际化特色和资源优势,在支撑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宁诺特有的作用。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科研与知识交流副院长刘任远教授

 

博士后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后备军,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作用。宁诺工商管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成立,深度契合了国家及省市政府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需求,亦对宁诺人才引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之后,宁波诺丁汉大学将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将博士后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日程,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实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博士后工作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为推动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国内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