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研究生毕业典礼 | 昂首阔步走向非凡未来

2021年11月13日

Graduation-Winter-2021-PR-Thumbnail

今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了第十六届研究生毕业典礼。434位中外毕业生在此顺利完成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此外,还有来自人文社科学院、商学院和理工学院的8名博士生成功取得博士学位。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典礼在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的欢迎辞中拉开序幕。他向全体毕业生表达祝福,并寄予了殷切的期盼。他说,“从大家成为新生的第一天起,学校就一直致力于发掘你们的潜力,培养全球化思维,让你们未来有能力去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诸多问题。”

“我们相信,在宁诺的求学时光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你——让你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你所掌握的技能,与在学习中展现出的执着、勤奋和创造力等品质以及‘诺丁汉精神’,将使你们在走向非凡未来的道路上昂首阔步。”

他还提到,今天之后,毕业生们将加入一个大家庭——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友社群。它有超过2万名成员,并在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5个校友分会。无论是工作、旅行还是学术研究,诺丁汉大家庭始终与大家相伴。这充分证明了诺丁汉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及诺丁汉大学学位的全球影响力。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在本次毕业典礼上,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主任欧阳德礼博士、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Abdulhalim Saeed Alfadel Saeed、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毕业生王子铭、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仪昶宏以及安全保卫办公室被授予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

此外,还有三位毕业生因其在学业及第二课堂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被授予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他们分别是应用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的毕业生Gidado Adamu Abdullahi,金融和投资学专业的毕业生Felisha Elizabeth Tulus(谢慧丽),以及金融和投资学专业的毕业生谢祖微。

来自印尼的谢慧丽回首在宁诺度过的一年,作为国际生的她经历了从初遇宁诺时的不熟悉,到在善良的伙伴和学校多方位的支持下,一切变得越来越好。她在这段经历中体悟到生活就像楼梯,每上一层便会解决曾经的困惑并产生新的问题。“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一个结束,我们将在未来互相支持、互相联结。”她表示自己将在日后的人生旅途中不会停下学习的脚步,期待与大家顶峰再见。

来自经济学院金融和投资学专业的获奖同学谢祖微表达了对老师的真挚感谢。回顾在宁诺的一年,从初来时担忧自己会孤独和成为无名之辈,到被善良友好的同学融化,在老师的耐心指点下放下顾虑沉浸在学习的乐趣中,她表示自己不仅遇到了更大的世界,更遇到了更好的自己。她说:“在宁诺,我点燃了梦想的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毕业生已经有了新的人生目标和规划。已提交就业去向的学生中,有的去往了安永、毕马威、普华永道、宁波银行、伊利、美的等世界五百强或国内知名企业,有的选择去往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浙江海港集团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企事业单位工作,还有毕业生选择前往匹兹堡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排名领先的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毕业典礼仅有浙江省内毕业生能到现场参加。未能到场的毕业生,则通过各大直播平台参与互动。各大平台上,来自毕业生、家长、校友、同窗的毕业祝福此起彼伏,怀着对校园的不舍和对前路的期盼。

国际管理专业田梦同学的家长写道:“热烈祝贺毕业!希望你带着祝福和智慧,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 创业与创新管理学毕业生Devianita同学的家长则写道:“恭喜你硕士毕业,祝你的未来成功。在你未来的每一步中都要记住自己的信仰。”

毕业生感言

施展 国际管理理学硕士毕业生(研究方向:商业分析)MSc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Business Analytics)我很荣幸能在宁诺就读商业分析硕士项目,它将数学与商科紧密结合,顺应大时代的需要,让我收获了一系列商业分析所需的技能与数据分析能力。正是这些能力,让我有机会在毕业之后进入“阿里巴巴”工作。

林虹嘉 金融与投资硕士毕业生(研究方向:专业会计)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Professional Accounting)在宁诺商学院的六年,是我飞速成长的六年。在这里,我不仅学习到会计、审计、税法等领域知识,还获得了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机会。这段经历让我在德勤面试中脱颖而出。我十分感谢宁诺商学院,让我拓展了视野,完成了蜕变。

闫誉馨 化学工程博士毕业生PhD Chemical Engineering宁诺是一所包容、平等、国际化的高等学府,在这里我可以充分地获取最前沿、最尖端的科研信息。这也是为什么我本科从宁诺毕业后又回来读博。在宁诺,在良师益友陪伴下和鼓励革新的环境中,我很高兴产出了我的科研成果:高质量的石墨烯材料。

Billy Fanady (印度尼西亚)化学工程博士毕业生PhD Chemical Engineering在UNNC的每一刻都值得纪念。在这里的7年,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深深爱上了中国。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一步步成为一名独立的研究人员,懂得如何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人沟通和互动,从而更加自信地在科研世界里攻坚克难。

张新昊 国际关系与世界历史学硕士毕业生MA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nd World History过去一个学年在宁诺的学习让我收获颇丰。学校图书馆在期末延长开放帮助我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作为这样一个需要大量阅读的专业,宁诺大量的藏书和数据库资源,让我能够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话题,为我未来在历史和政治方面的学习找到了一个更清晰的方向。

栗淑鸿,金融和投资学理学硕士毕业生(研究方向:货币与金融经济学)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Monetary and Financial Economics我有幸在宁诺工作了两年。这两年我以不同视角看待宁诺,让我产生了在宁诺进一步深造的想法。我就读的这个专业不仅局限于经济学的宏观、微观领域,同时它融合了金融理论、审慎监管、心理学等多个领域的理论知识,极大拓宽了我的视野和职场竞争力。

毕业仅仅代表着一个阶段学习的结束,同时也预示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熠熠生辉,宁诺也将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

通讯员 谢彤妍 林巧 崔紫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