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博士入选英国大学体育名人堂

2019年07月15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上周,诺丁汉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宁诺顾问委员会成员、奥运冠军邓亚萍入选英国大学体育名人堂(British Universities & Colleges Sport Hall of Fame)。英国大学体育名人堂是英国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为表彰在体育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教职和志愿者而设立的。

      邓亚萍是世界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曾获得18个世界冠军、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这位传奇的运动员在16岁就夺得了乒乓球世界女子双打冠军,曾连续八年称霸世界乒坛。

      退役后,邓亚萍攻读并获得了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并随后在宁诺被授予名誉文学博士学位。2013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宣布设立“邓亚萍体育奖学金”,向校友邓亚萍致敬,希望她的巨大成就激励所有后来人。

      “邓亚萍体育奖学金”致力于资助中国优秀运动人才完成诺丁汉大学的学业,分为硕士奖学金、海外学习奖学金、本科奖学金三类。学习期间,运动员还可以免费使用所有诺丁汉大学的运动设施,进行免费物理治疗、体能训练等。

      邓亚萍博士一直非常愿意帮助年轻体育人才应对生活中的挑战,帮助运动员在退役之后转型。

      2016年,在“邓亚萍体育奖学金”的资助下,2012年伦敦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单冠军赵帅和亚洲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TT10级)团体冠军、2014世界残疾人锦标赛男单季军孔维杰来到宁诺学习。不久后,赵帅在里约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中成功卫冕。

      邓亚萍博士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诺丁汉大学的经历是她最难忘的记忆之一。她也会特意回到宁诺校园,和校领导探讨体育公益事业、帮助运动员接受高等教育等方面的话题。2018年,她作为宁诺顾问委员会的一员,参加了宁诺第一届第三次顾问委员会会议,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启迪学生思考生命和人生的意义是博雅教育的核心,也是宁诺一直推崇的。行胜于言,邓亚萍博士正以她的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的责任、对人生意义的探求。

--结束--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