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宁诺学子返校第一天

2020年04月26日


今天,春风和煦,宁波诺丁汉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截至目前,共有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宁诺学子返回学校。根据返校调查,预计第一批返校学生约2200名。

入校:“时隔这么久终于回来了!”

早上九点半,一辆大巴车从一号门驶入。车上仅有的一名乘客,是来自理工学院的大四学生张博雯。她说,想到今天要返校,4点就起床了,还特别化了妆。5点半左右到了南京南站,坐南京到宁波的最早一班高铁返校。

“看到校门的第一眼,真的感觉很亲切。时隔这么久终于回来了!”她表示整个返校过程十分顺利,在宁波站坐上了接站的校车。入校后又看到很多返校志愿者,让她觉得很暖心。

据悉,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宁诺在宁波栎社机场、宁波火车站设立专门接站点,开通专用大巴,每隔一小时,哪怕只有一个人,也点对点接送,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与此同时,在四号门岗,由父母自驾护送返校的学生也正有序完成各项手续进入学校。校领导一行一早就等在门口,坐镇现场。他们向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并关切地询问学生的假期生活和路途情况。看到提前返校的志愿者正在工作,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也特别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

在宿舍,在餐厅:发现返校“彩蛋”

上午11点,返校学生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在宁诺最大的宿舍楼23号楼中,我们看到,学生要出示身份证和校园卡,两者核对成功才能进楼。大堂有两条红色指引线,大家都要右侧通行,进出门分离。而电梯中,又用黄线分成四格,每次最多只能4人同时乘坐。电梯口、大堂吧台,都放着免洗手消毒液。

尤为贴心的是,宿管老师还密切对接学生的需求,帮同学们晒被子、开窗通风、放置防潮袋等等。

防疫细节的到位和惊喜还体现在学校的食堂里。上午11点半饭点,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在引导每位进门学生。往里走,学生就可以看到陈列在桌上的A、B、C三种套餐样品,同时会发现地上就有A、B、C三条线路。大家根据所选套餐走相应的线路去往窗口。

共同的心情:想念你

 此次学校返校前在线上征集志愿者。今天早上八点,大一经济系王怡文作为返校志愿者就开始上岗工作,在门岗提醒学生行李消杀,测量体温、刷卡登记核验。

她说,“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小区当志愿者,帮助人的感觉非常好。这次有这个机会,我一点儿也没有犹豫就报名了,想帮学校做点什么。”她告诉我们,在父母的鼓励下,她提前两天从湖州返校,并完成了核酸检测和志愿者培训。与她同一批返校的共有9名志愿者,主要工作包括门岗、宿舍楼、入校点引导以及接站服务。

“我是党员,之前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没有帮上忙,现在有机会就想做些工作”,来自商学院的大四学生盛炜炜也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

在此后的随机采访中,我们也听到了更多来自返校同学们的心声:“最后的校园时光,想要在学校度过呀”、“校园有些空旷,心情复杂,毕竟平时都是热热闹闹的”……许多不同的心情,最后都化成了一句简单的表达——想念学校了。

经历过长久的等待,我们终于迎来春暖花开,重聚在美丽的校园。欢迎大家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