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所高校组“cp”,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西湖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07月22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7月22日,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一行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参观访问,并与宁诺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等校高层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两位校长都对未来的深度合作寄予了高度的期盼,现场还签署了一份关于两校深度合作的备忘录,这对“CP”组让人磕出了教育前瞻性的味道。

根据两校合作的备忘录,未来5年内,西湖大学和诺丁汉大学将围绕研究中心共建、科学技术攻关、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学位和联合办学、师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现场,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及知识交流副校长周荫强教授向施一公介绍了宁诺的基本情况:学校自2004成立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建设,目前无论在专业学术领域、科研合作领域,还是学生在全球名校名企的认可度皆有了出色的成绩。

施一公也表示,宁波诺丁汉大学与西湖大学具有不少的共性,都是小而精、国际化的大学,有天然的亲近感,相信两校合作之后肯定会有1+1>2的效果。

最后,施一公一行还参观了宁诺的校园以及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