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荫强教授出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

2019年03月18日


      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周荫强教授(Patrick Y.K. Chau)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担任学校科研副校长一职,并将领导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科研发展战略制定。3月12日,学校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Nick Miles)宣布了这一任命。

      同时,周教授作为学校李达三信息系统及运营管理首席教授,将引领该领域内教学和科研的提升和突破。

      在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前,周教授曾在香港大学任职二十年,期间曾担任过多个管理职位,包括商学院院长、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以及信息系统协会(AIS)学术领导学院创始院长。周教授因其学术成就和社会贡献获得过众多奖项,包括教育部颁发的中国最高学术奖长江学者讲席教授头衔。

      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表示:“我非常欢迎周教授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他的研究经验和学术成就毋庸置疑。研究是大学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很高兴周教授将承担这一部分举足轻重的工作。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 学校下一阶段的科研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周教授将带领科研发展办公室和各院系制定发展策略,与合作伙伴紧密联系,以期进一步提升学校卓越的科研水平。

      周教授表示,“发表文章不是研究的唯一目的——科研的目标是使研究成果的影响力不仅局限于学术界,更应该对社会乃至人类产生影响并做出贡献。”他还说:“与我之前所服务过的机构相比,宁诺是一所年轻得多也更有活力的大学。我们大学的使命之一,就是用我们的研究改变及提升生活。”作为宁诺副校长,他将通过与同事和学生密切合作来实现这一使命。

      作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管理层成员之一,周教授还将为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综合发展、战略以及政策制定等关键决策作出贡献。

       “我在宁诺的第一个星期过得非常充实,也有很大收获。通过会议和互动,来自各个部门的同事帮助我了解了大学的愿景、使命、管理和运作。毫无疑问,我踏上了一列‘高速列车’。” 周教授说,“随着宁诺2020年战略规划和宁诺2.0倡议的实施,我认为我的职责是成为这辆高速列车的‘谦虚、坚定和进取的驾驶员’,带领我们所有的‘乘客’,无论是教员、学生还是行政人员,到达一个足以改变生活和学术世界的新高度。”

--结束--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胡敏。

邮箱 Selina.H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