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诺学子汇百家春茶,献礼援鄂返浙白衣战士

2020年04月13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当把一份份印着感谢信和签名的白茶送到援鄂返浙的医护人员手中,忙碌了半个月的叶子松下一口气,“终于成功把大家的心意传达到了!”

叶子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商务与管理大二学生,她的家乡湖州安吉,不久前迎来了浙江省援鄂第二批返浙医疗队的210名队员平安凯旋——他们会在绿水青山的安吉进行集中休养。“医护人员的大巴进入安吉时,一路警车开道,道路两旁的群众翘首以盼,大家手举横幅和国旗热情欢呼,” 在屏幕前观看这一幕的叶子被深深感动,“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真想和大家一块为白衣天使们做点什么。”

在学校期间,叶子是创行协会白茶一号的项目发起人,对安吉特产之一的白茶进行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和走访,有比较充分的了解,“另外,现在正值采茶季,正因为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生死守护,才换来了安吉白茶的如期采摘。”叶子立马开始行动,在活动策划书上写下 “汇百家春茶,献战疫天使”,她希望和家乡人民一起,借一缕茶香向白衣战士们表达感激之情。

志愿者团队闪亮登场

多次组织策划校园活动的叶子非常清楚,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她与安吉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通过网络召集了12名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不同学校的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大家听了叶子的想法纷纷拍手称好。

说干就干!时间紧迫,一定要赶在医护人员离开安吉之前将礼物送给他们!抱着这样的想法,叶子使出浑身解数,和大家一起紧锣密鼓地忙了起来。志愿者们有的负责策划,有的设计礼盒包装,有的联系相关单位和政府,有的联系茶商,有的去茶农家里上门募集,有的在茶叶市场支起宣传摊位……

叶子一边安排大家的分工合作,一边应对不时跑出来的各种问题。好在经过在学校期间学习和活动的磨练,她不仅有面对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也更加得心应手。

社会各界纷纷响应

令叶子没想到的是,活动发起后竟然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安吉白茶龙头企业宋茗白茶带头捐赠,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愿意承包茶叶包装、运输等费用……“为我们国家有你们这样一批新时代生力军点赞!” 洁美科技董事长方隽云看了叶子的活动策划案和倡议书后称赞道。

在主要的茶叶募集地之一的安吉县梅溪镇昆桐乡,乡团委的工作人员亲自带着志愿者去茶农家里收集茶叶。叶子原本计划每一家募集一两茶,但完全挡不住大家你一斤我一斤的热情,茶农凌政说:

“送给医护人员,我把家里最好喝的茶叶拿出来!今年(疫情)不控制的话,我们本来(采茶)已经不报希望了。”

短短三天,志愿者团队就收到了近百名爱心茶农、茶商及社会各界人士募捐的42斤白茶。为了突出当地特色、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叶子为“百家茶”精心定制了竹篮礼盒,并附上感谢信和捐赠者的签名。

经过两个星期的忙碌,叶子最开始写下的“汇百家春茶,献战疫天使”十个字终于梦想成真。当志愿者们把这份爱心茶送到210名援鄂医护人员手中,这群可爱的天使道谢连连。“收到这份礼物,我们心里非常感激,感觉方方面面都受到了关怀,谢谢安吉人民!”浙江医院医学工程部副主任汪佶说。

正如同学们在活动倡议书里所说,献一两白茶,还一腔热血。叶子和志愿者们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份特产,其中的一叶一芽更是凝聚着大家那无以言表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