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日报:宁诺一半多博士选择留甬就业,助力宁波增强区域创新能力

2019年01月25日


      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2017-2018学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在甬就业的博士生比例远高于其他地区,超过55%,并且更多的学生选择在企业任研发类或者管理类职位。就业去向如: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他们的融入,为宁波区域创新不断增添着新动能。

      刚从宁波诺丁汉大学摘得博士学位的王天昊,现就职于诺丁汉(余姚)智能电气化研究院,经常往返于宁波市区和余姚,从事电力电子及电气驱动器研究。当年他放弃帝国理工学院和香港大学录取通知书,选择留甬读博,而今选择在甬就业,是因为宁波制造业发达,在科技创新方面拥有广阔平台。他说,与去年相比,越来越多朋友选择在甬企业从事研发或管理。

      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大学留甬博士大多就职于高校、国企或高科技企业。郑驰2017年博士毕业后,来到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带领一支10多人的研究生团队,从事系统显微镜研发,是该公司引进的首位全职博士。他说,待遇还在其次,最看重的是公司的发展平台。

      2017年度德国“绿色精英奖”唯一获奖中国人、该校在读博士谢林君目前和导师在宁波国际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搞研究。她已锁定宁波,希望自己今后的研究能更好地助力宁波生态文明建设。

      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了紧贴宁波经济发展所需,在航空航天工程、健康医学、绿色化工、智能制造等高新科研领域投入千万元奖学金,与各地联合建立相关研究院。

      该校还致力于同各大研究机构、高校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目前已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地理科学和资源研究所、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等机构合作开展联合博士培养项目。宁诺博士项目开展全球招生,其中有5个为联合培养项目,不仅免去每年9万元学费,还提供每月4500元或3500元津贴,并安排住宿。其中,与中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合作联合培养复合材料研究及其制造技术方向博士项目,今年2月将向全球招生4人。

 

--结束--

媒体链接:

http://daily.cnnb.com.cn/nbrb/html/2019-01/23/content_1147721.htm?div=-1

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19-01/23/content_1147762.htm?div=-1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5592542?channel=qq

http://www.thehour.cn/news/232495.html

https://ypapp.cnnb.com.cn/yppage/index.html#/news/share/news_detail?newsId=5c46d79ee4b0567acf4cd8f8&modeType=0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