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多国学子齐聚宁诺同台竞技,以体育促友谊

2024年04月03日

robin hood cup thumbnail image


30、29、28、27……鲜红的倒计时在电子屏上闪烁,一声坚决的指令响起:“Defense(防守)!”对手球员迅速移动脚步,试图封锁宁波诺丁汉大学球员的进攻路线。宁诺球员穿梭于防守缝隙中,刹那间,其中一名球员纵身跃起,“上篮2分!”篮球应声入网,笔直坠落,观众席随即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恰好与倒计时归零的那一刻交汇。

这扣人心弦的一幕发生在宁诺体育馆里。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刚刚过去的周末,宁诺首届“罗宾汉杯”火热开启,这是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办大学邀请赛,也是宁诺庆祝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包含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和排球六大项目赛事。来自多个高等学府的近700名高校学子们齐聚宁诺校园,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巴西、智利、泰国、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学子。

 

“我们希望通过体育精神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年轻一代的情感交融与文化互动,并以此为起点将‘罗宾汉杯’越办越好,共同打造活力四射的未来。”

宁诺体育部副主任Prathiv Kholia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篮球赛场如火如荼,每一记投篮、每一次篮板争夺都投射着大球项目的力与美,激荡着澎湃热血。在相邻的乒乓球馆内,同样上演着一场技艺精湛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目光。

选手们熟练运用快速推挡、弧旋球及削球等各类技术,他们目光炯炯,紧盯着飞速来往的乒乓球,手腕灵活挥动球拍,“乒乒、乓乓……”一声声清脆的击球声时而急促时而舒缓,小球时而直线疾冲、时而优雅划过,紧紧扣住现场观众的心弦。

“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酣畅淋漓,对手攻势强劲,我们也全力以赴,有很多的精彩球打得挺过瘾。”宁诺计算机博士二年级的李昊霖和队友杨忱配合默契,赢下了一场男女混合双打的比赛。李昊霖曾在2023年11月的宁波市高校2023乒乓球锦标赛上荣获男子单打冠军。如今,他以核心选手的身份,凭借炉火纯青的球技与沉稳的赛场风范,为宁诺乒乓球队伍注入了强大的战斗力。

 

example image alt text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午后,艳阳高照,为这股涌动的竞技热潮更添几分炽热。绿茵场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的女足队正准备开启一场激烈的对决。比赛哨声甫响,她们便如脱兔般跃动而出,矫健的身影在球场上穿梭自如,每一次精准的传球、巧妙的跑位无不流露出扎实的足球功底与默契的战术配合。

宁诺国际传播学专业的Kaya BALGOBIN 和统计学专业的田宁分别担任宁诺女足队的队长和副队长。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她们在本学期每周都带领队员进行了体能特训。比赛结束后,Kaya BALGOBIN说道:“通过与对手的比拼,我们队伍相比较上学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参与罗宾汉杯也使我们更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example image alt text

 

除了篮球、乒乓球和足球,在宁诺校园里,羽毛球和网球等项目的角逐也激烈地进行着。“罗宾汉杯对我来说是一次极其有趣的体验。不同学校、不同学术背景的同学们汇聚一堂,比赛的激烈程度令人热血沸腾。我们热衷运动,也享受友谊和体育精神的交融。”来自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Tyrone Midzi如是说。

在这为期两天的“罗宾汉杯”体育竞赛中,学子们展开了力量与速度的比拼,同时开启了一场跨越地域界限的友谊交流。最终,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六大项团队总体11分的总成绩拿下了本届“罗宾汉杯”的冠军。 

“罗宾汉杯通过体育竞技的方式增进友谊。四月份,我们将迎来宁波诺丁汉大学成立20周年的庆典。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体育一直是宁诺的重要组成部分。宁诺致力于为学子提供多样化的体育项目、活动和设施,打造全球领先的体育体验。”

在3月31日的闭幕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务长詹文(James Birkett)先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