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及注意事项

2020年04月23日

以下两则消息分别为《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今天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通过在甬高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核验组的最终检查,定于4月26日起重新开放校园、安排学生分批有序返校,具体如下:

• 第一批:4月26日至28日返校,4月29日恢复线下教学。

包括:

大四年级所有学生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理工学院大二、大三学生

• 第二批:5月2日至5月3日返校,为5月4日线下教学做好准备。包括:除第一批外的其余所有学生。

学校全球事务办公室将与国际及港澳台学生联系,提供相关信息。

如之前邮件通知,为更好地保障学生健康与安全,学校已启用微信小程序Health Code UNNC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追踪管理,请所有学生按通知要求注册打卡并填写返程信息。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学生辅导员。

(小程序操作指南请点击:@宁诺学生,返校前请一定要来这个小程序注册

师生的健康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始终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的相关防疫规定,接受相关政府部门的系列检查并获得认可。另,返校的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已同时通过学校微信、邮件发送,请务必仔细阅读。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students2020@nottingham.edu.cn

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请发邮件至thehub@nottingham.edu.cn提出申请。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师生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学校始终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的相关防疫规定,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请所有学生关注宁波及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及相关要求,自觉提高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为顺利、平安、健康重聚在美丽的校园,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返校前准备 

• 为保障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学校已启用微信小程序Health Code UNNC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追踪管理。

(小程序操作指南请点击:@宁诺学生,返校前请一定要来这个小程序注册

请配合学校及辅导员完成返校信息调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满足返校要求的学生,务必严格按学校安排返校。未经允许,不要擅自提前或延后返校。

• 请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每日健康打卡,若出现发热(>37.3℃)、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暂缓返校,并及时就医。

• 请通过微信小程序填写完整的返程信息。

• 请自行准备体温计、足量口罩、纸巾、酒精消毒湿巾或免洗洗手液、保鲜袋(用来丢弃口罩)等防疫物资。

返校途中

• 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手的卫生,减少或避免触碰公共设施,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

• 妥善保留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 学校严格遵守属地防疫部门的检测和隔离规定。根据最新的要求,从湖北、黑龙江、广东返回宁波的学生须配合做好核酸和血清检测。从湖北返回的学生须在我校博雅国际交流中心隔离14天。 

校园出入

• 校园将于4月26日上午8点开始对第一批返校学生开放。

• 防疫期间,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得入校。陪同亲友及接送的私家车辆不能进入校园,在校门外指定区域即停即走。学生入校请出示校园卡(或身份证)和绿色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无殊方可入校。

• 防疫期间,非必要事宜(如就医等)不得离校。如必须外出,应当向辅导员登记报备,并获得批准。外出学生须按时返回学校,禁止夜不归宿。

健康监测 

• 学生返校后,应每日早晚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并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如自己或周围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刻拨打88180120联系医务室并上报辅导员,发热人员须尽快戴上口罩,同寝室、同教室的人员暂时留在原地。

个人卫生和安全 

• 注意手的卫生,餐前餐后、如厕后、打喷嚏或咳嗽后要洗手。

• 保持寝室整洁,每日至少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不串门、不聚集。

• 禁止带宠物入寝室,避免与野生/流浪动物接触。

• 5楼及以下建议走楼梯,乘坐电梯时应戴口罩,触摸电梯按钮后及时洗手。

•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人员聚集的活动。

• 不聚餐。万诺餐厅堂食餐桌已设置隔离板,如遇堂食位置不够,请打包带走。

• 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馆的人员限流规定,并在公共区域内保持合理社交距离。

• 在教室、图书馆、校内商超等人员相对聚集或封闭的地方请佩戴口罩,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或交谈(少于等于1米)时请佩戴口罩。

• 进入医务室、留观室、测温点时请佩戴口罩。

学生事务 

• 请积极参加辅导员组织的线上班会,认真听取班会内容。

• 辅导员Free Talk服务正常开放,优先满足重点地区的学生。

• 请确保手机、学校邮箱畅通,及时接收来自学校的重要消息。

• 防疫期间,学校暂停所有线下学生活动,原则上不组织任何外出活动。

• 学校将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也请所有返校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如违反规定,将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处理。

更多返校措施和注意事项将陆续推出,请关注学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