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十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名单

2021年11月19日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名单”。值得骄傲的是,共有十位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者在列,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

他们分别是周荫强(Patrick Chau)教授、张毓隆(Alain Yee Loong Chong)教授、Antony Paulraj教授、陈庆佳(Hing Kai Chan)教授、朱光教授、Nabil Gindy教授(已故)、James C.Greer教授、益小苏教授、Giampaolo Buticchi教授和Michael Galea教授。


example image alt text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的John P.A.Ioannidis教授及其团队发布。榜单基于全球知名数据库爱思唯尔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依照以下六项标准进行综合评估打分:总引用量;H指数;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最终,根据其 “生涯影响力” 和 “年度影响力” ,从全球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我校入选学者的学术成果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纳米技术、应用物理学、材料学、电子工程和运筹学。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十位在列学者之中,周荫强教授与张毓隆教授在他们的研究领域“信息系统”的排名里名列前茅。在入选的全球17971名科学家中,两人均进入了全球前100名。而在中国范围内,周荫强教授在该领域中的排名全国第一,张毓隆教授位列全国第三。

此外,在工商管理领域,Antony Paulraj教授排名位列全国第五;在工业工程领域,陈庆佳教授位列全国第十一位。

该榜单反应出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师团队的学术成果高质多产,总体学术与科研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未来,学校将继续凭借独特的优势,整合海内外优质科研资源,结合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世界领先的各项研究,以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全球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