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快乐,2020届

2020年07月02日

7月1日、2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十三届本科毕业生举行英式毕业典礼。近1400名大四学生分批在现场参加了典礼,因各种原因未能返校的学生则通过全球直播同步观看毕业典礼。


你们是卓尔不凡的2020届 

这场相聚来之不易,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充分保障学生安全前提下,学校举行了这次特殊而又难忘的毕业典礼。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教授在典礼现场发表讲话。他说,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已在全球造成巨大的影响,这可能是本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国际事件。回首2月,在封闭期间,在没有学生的校园里,最容易的决策是匆匆为2020届画上句点,转而为9月新学年的如期开学做打算。

“是的,这很容易。然而正如我在去年9月给新生的致辞中所说的那样,‘容易’从不是宁诺的追求。我们从不曾有一秒钟考虑过放弃你们,你们的学业或期末考试。我们坚定信念,绝不让新冠疫情夺走你们大放异彩的机会,以及与你们的亲朋好友分享成功以及留驻回忆的机会。你们赢得了属于你们自己的这一天。”

他指出,疫情使我们达成了一种共识。那就是,我们对当下所处的社会,对我们周围的同学和市民负有责任。也许病毒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由此,我们将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关注到更多周围的事物,更加珍惜并更致力于维护一个健康、有序的社会。

他也动情地勉励学生们,“你们是卓尔不凡的2020届!把握住这份特别,驾驭它,因为它体现了你克服逆境的精神、努力、勇气和能力——无论你为将来的生活做出怎样的选择,所有这些品质都将为你所用。”

 2020届,我们云上为你们祝福 

今年的毕业典礼与往年的不同,没有了亲朋好友的现场祝福。五湖四海的思念相聚云端,前行的脚步义无反顾,而那句珍重啊,是四年同窗的最好祝福。

毕业典礼及全球直播各大平台上,来自家长、校友、学生的毕业祝福此起彼伏。国际传播学李欣颖同学的父母写道,“亲爱的女儿,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每一天我们见证着你一点一滴的成长,今天,你大学毕业了,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去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爸爸妈妈相信你,祝福你!”

土木工程李卓泽的家长则写下“生在黄河边,求学在江南。苦读四春秋。感恩师生缘。厚积薄发中,幼苗初长成。若要做栋梁,百炼方成钢。当今之国运,匹夫有担当。神舟复兴梦,砥砺更前行。胸有鸿鹄志,试看尔辈雄”,以此祝福孩子毕业快乐。

三大学院则为参加毕业典礼的每位学生都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毕业礼。校友会也为2020届的毕业校友准备了诺丁汉三校专属校友徽章、定制抽绳袋、水杯以及鸭舌帽。“从在校生变成校友,无论天涯何处,校友会将一路陪伴宁诺人”,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届继续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尽管今年对毕业生而言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不过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同学们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骄傲的答卷。根据招生就业办6月26日的统计数据,2020届已经回复统计调查问卷的毕业生达1565人,回复率达97.39%,已经回复的毕业生中,77.91%选择继续升学。其中,超过30%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如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57.29%的学生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的高校。

人文社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瑷萌拿到了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以及全球顶尖商学院伦敦商学院三大名校的Offer。她觉得宁诺培养了她优秀的演讲、写作等表达能力,这让她在名校面试官前展现了一个鲜活、自信的自己。

此外,从目前已提交的就业情况来看,超过77%的毕业生选择进入全球财富500强及行业领头企业工作。他们主要去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雀巢、汇丰银行、联合利华、字节跳动、尼尔森、腾讯、特斯拉等行业领头企业。

商学院学生沈俊成参加完毕业典礼就要马上去上海,正式入职汇丰银行。他说,回忆这四年,他很感谢宁诺的一切锻炼了他强大的表达、团队合作能力。而抬头看,面前已是新的征程。

理工学院学生陈烜祺现在正在沈阳隔离,不过他准时收看了毕业典礼。今年,他在经历三轮面试后,拿到了华为的Offer。他曾远赴印度支教,抗疫期间挺身而出帮助大使馆派发健康包。他说,“我学业成绩不算出众,没有获得过很多奖项,就是挺平凡的一个学生吧。但大学四年学到了很多东西,做了一些公益,帮助了一些人,度过了比较快乐,或者说比较幸福的大学时光。”

母校为每一个“平凡”的你而骄傲。未来已来,祝福你们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