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宁波诺丁汉大学本科毕业典礼举行

2019年07月06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今明两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十二届本科毕业生举行英式毕业典礼。近1500名中外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本科学位证书。

      今年各个学院都为毕业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毕业礼。商学院的同学收到的是一卷承载大学四年故事的回忆底片,人文学院的毕业礼物是一个礼盒,有书签、明信片和行李牌。理工学院的毕业礼物则是一枚刻着“UNNC 15 19”的戒指和一张3D贺卡。学生事务中心团队表示,“希望这份毕业礼能被放进行囊,装进心里,伴随着他们勇敢前行”。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六成学生进入全球排名前十学校

      与往年一样,今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毕业生从激烈的竞争中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和学校。

      根据招生就业办截至2019年7月初的统计数据,2019届的毕业生有83.18%选择继续深造,其中,超过25%被世界排名前10的高校录取,如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超过56%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高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毕业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升学成果,该专业选择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中,63.3%的学生进入QS全球排名前10大学,83.3%的学生进入QS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的俞凯力收到了QS2020世界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她说,“我想,是我对制造业一直以来的观察和热情、对这个领域的热爱、以及独立思考和探究的精神,打动了麻省的专家学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择继续深造的本科生中,有不少学生凭借优秀的成绩和课外活动表现获得了世界名校的入学奖学金,也有不少直博的机会。就业方面也不乏牛人。就业的学生主要去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腾讯、尼尔森、国有四大银行、欧莱雅、汇丰银行等知名国内外企事业单位。

      计算机科学系毕业生曾马文泰在四轮激烈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拿到业界大牛腾讯的入职通知书。已经入职的他说在宁诺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前沿的技术与语言 ,也会讨论行业现状和未来。这个过程获益良多。

      直击毕业典礼现场:授予三名李达三首席教授和一位荣誉副教授

      今天上午的毕业典礼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校长主持。典礼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西勒 · 韦斯特教授的欢迎词中拉开序幕。她特别提到今后毕业生们不论继续去全球顶尖的院校求学深造,或是走向职场,身在何方,诺丁汉精神将一直陪伴着他们,期待他们不仅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带给世界更多的善意与可能性。

      随后,杨福家校长向全体致辞。他以他的学长和他的同窗的独特经历为引,为毕业生们送上最真挚的叮咛:人生路漫漫,不要在意一时的分数高低。找到自己心中的火种,才是腾飞的关键。

      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三位学者因其卓越学术成就被授予李达三首席教授。詹姆斯 · 格里尔被授予李达三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首席教授,宋丽娜被授予李达三经济学首席教授,周荫强被授予李达三信息系统及运营管理领域首席教授。

      2017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启动“李达三首席教授”计划,在全球范围引进高层次人才。该计划由“宁波帮”杰出代表李达三博士资助,鼓励宁波诺丁汉大学吸引和奖励世界顶尖学者来校发展。李达三首席教授代表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相关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宁波诺丁汉大学每年还会授予在各个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人士“荣誉教授“称号。今年浙江大学宁波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副主任,内科学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詹明博士被授予“宁波诺丁汉大学荣誉副教授”称号。

      优秀学生教师和校友获得学校肯定

      为表彰教职员工为学校所作出的特殊贡献以及在校生、毕业生的优异表现,学校分别颁发了迪林勋爵奖、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诺丁汉卓越奖、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诺丁汉年度校友奖。

      经济学系系主任西蒙 · 阿普尔顿教授是英国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奖章获奖人之一,他和他的同事一直把支持学生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他认为学生在升学中取得成功对他们的职业生涯和终身学习非常重要。

      校长推荐优秀毕业生奖由宁诺校长杨福家教授设立,面向大四优秀毕业生,奖励在学业及第二课堂等各方面有优异表现的学生。今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初晓、国际传播学专业吕伊如、国际商务管理专业文婕三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生奖。

      文婕即将去往全美整合营销传播学专业排名第一的西北大学。她说,“宁诺让我找到自己的航线,更给了我面对更大世界的底气,感恩母校!” 均分95,手握四张名校录取通知书的初晓也动情言道,“由衷地感谢四年以来学校老师们对我的帮助,还有不厌其烦为我指路的学长学姐们,我也很乐意在毕业以后尽可能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结束--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