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安伟 教授

语言教育学教授

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创新创业大楼(IEB)322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学历

  • 杜伦大学博士
  • 埃塞克斯大学文学硕士
  • 华中科技大学学士

个人简介

冯安伟教授于2013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担任语言教育学教授。他拥有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和语言教育学博士学位。他曾在中国、卡塔尔、香港、新加坡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在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之前,他是英国班戈大学教育与终身学习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他也在中国多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包括广东外国语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由于高影响力的研究,冯教授自2021年以来连续两次入选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冯教授主要从事双语与双语教育、跨文化教育研究、对外英语教学、国际比较教育和少数民族语言教育等教学、辅导和研究工作。他发表了许多关于这些知识领域的同行评议文章以及7本书,并指导超过24位博士和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完成学业。这些学生的论文题目涵盖“三语制和三语教育”、“跨国教育(TNE)”、“学前儿童双语教育”、“跨文化团队教学”、“国际学校第三文化儿童的民族志研究”、“多元文化社会中的跨文化教育”、“汉语作为第二语言/外语的词汇教学法”、“大众传媒、跨文化能力和对外英语教学”等。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