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芝 博士

翻译学副教授

教育与英语语言文学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创新创业大楼(IEB)315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学历

  • 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
  • 纽卡斯尔大学硕士
  •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
  • 河北大学文学学士

个人简介

刘秀芝博士于2008年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此之前曾在北京工业大学担任副教授(2007年至2008年间担任系主任)。在加入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后,她与同事一起设立了笔译和口译硕士项目,目前担任项目负责人。

她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翻译的社会文化意义,尤其是媒体翻译研究。她在媒体、移动和文化研究等领域发表了大量文章,并在于2019年出版的《英汉翻译中的新闻框架:中英媒体话语比较研究》中提出了新的翻译模型‘transframing’,将新闻框架与翻译研究相结合。

作为翻译和口译从业者,刘博士也对翻译和口译的教学研究感兴趣。她是Routledge书籍提案和期刊的审稿人,如《视角: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和《语言与跨文化交流》。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