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媚

汉语语言教师

小语种语言中心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
Staff Profile Portrait Image


联系方式

办公室

创新创业大楼(IEB)362-2室

校园

宁波诺丁汉大学

地址

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泰康东路199号

电话

+86 (0)574 8818 0000

学历

  • 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
  • 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高级)
  • 中国高等教育教师资格证书

个人简介

李媚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她于2010年加入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担任汉语语言导师。她曾担任国际传播系健康与安全事务负责人(2012-2013),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课程协调导师(2013-15)。她于2017年起担任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专业发展协调导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教学实践的专业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有关语言教学的分享。2017-2018年,她发起并组织了语言学习论坛,让外国学生分享他们的汉语学习经验,从而提高他们对汉语的掌握程度。这一活动在2019年进一步拓展到了小语种语言教学中心的其他语言教学中。

她尤其注重提升自己的教学实践。2018年,她参加了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有关汉语水平考试(HSK)试卷设计的培训,以提高自身的汉语教水平。她曾于2018年7月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商务汉语教学发展计划的审核工作。

她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汉语/普通话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法。她的硕士论文分析了汉语语言学中动词和介词之间的关系。2013年,她发表了关于将语料库语言学应用于汉语短语 "jiangjun"(将军)的词义分析的研究。这项研究后来发表在学林出版社2015年出版的《汉语独特性的研究与探索》上。

在科研信息系统上查看完整简介(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