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杨福家院士

全校师生、广大校友、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在这里缅怀德高望重、深受师生爱戴的校长——杨福家院士。

杨福家院士因病于2022年7月17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6岁。杨福家院士是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也是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教育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

2004年,杨福家院士为推动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和发展、为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首任校长,杨福家院士倡导博雅教育,以质量标准融通中外,强调“做人第一,修业第二”,点燃了学生心中探求真知的“火种”。杨福家校长毕生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教育理念,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惊悉杨福家校长辞世后,宁波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均以各种方式表达深切哀悼之意,对此,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会和我个人深致谢意,共寄哀思!

斯人已逝,风范永存。让我们深切缅怀杨福家院士,牢记并传承其办学理念,全心全力办好宁波诺丁汉大学,不辜负杨校长的初心、夙愿。

徐亚芬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