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诺丁汉学生体验调查

从2012年开始的宁诺学生体验调查是UNNC最重要、最全面的学生满意度调查,由全球高校学生教育调查权威评测第三方机构i-graduate组织开展,涉及在校学习经历、住宿服务、学生服务、抵校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全面了解学生的反馈并开展相应提升举措提供系统、合理的依据。

这次的调查新增了疫情相关内容,以评测学生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沟通交流、应对举措、在线教学等方面的体验。

去年,来自全球19个国家及地区、216所高校的29.5万余名学生参与了该项调查。其中,亚洲有32所高校参与,中国大陆仅有2所,而宁诺为其中之一

 

上一年问卷结果公布,宁诺学生满意度保持领先

· 学生整体满意度(93.3%)与全球大学参照组(89.9%)和亚洲大学参照组(89.5%)的学生整体满意度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 新生入学整体满意度(93.6%)较去年(89.2%)明显提升,超过了全球大学参照组(91.5%)和亚洲大学参照组(91.9%)。

 · 服务支持整体满意度(94.4%)较去年(94%)稳中有升,并继续领先于全球大学参照组(88.6%)和亚洲大学参照组(88.9%)。

 · 幸福感指数高于平均,92.9%的学生表示在宁诺生活让他们感到幸福,这一数据高于亚洲大学参考组(90.4%)和全球大学参考组(90.3%)。

 

根据大家的反馈,过去一年我们做出了哪些努力?

· 新图书馆投入使用,拥有超过2600个学习座位,达到了国家认可的满分图书馆水平。

· 拥有更好混合式教学体验的未来教室与师生如期见面。线上、线下师生同步上课,并录制课堂内容,供因时差无法参与的同学随时通过在线平台学习。

· 疫情期间,宁诺率先平稳地恢复线下教学,成为中外合作大学里唯一一所全面复学复课的大学。约70%学术教师在第一时间从世界各地千方百计赶回学校。为保障学生返校安全,师生组成“返校复课志愿者”,参与机场、车站接站。

 · 学校在公寓楼大厅安置了饮水机,解决了生活区饮水问题;邀请新的商家入校,为大家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建立餐饮红黑榜,给学生提供了监督渠道。

 · 暑期,42名导师自愿留校指导600多名自愿参与的学生提升专业技能、实操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仅科研实习项目就有170余项。学校还开设了线上远程科研项目,为国际生与交换生们提供参与科研的机会。

 · 就业方面,学校升学指导服务不间断,开展了名校展、校园招聘会、暑期实习、诺丁汉卓越奖课程体系、行业周等多个项目,以满足不同群体学生的就业升学需求。即使在疫情期间,学校也安排了超过百场线上活动,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就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