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英国小伙放弃阿里邀约,举家选择来宁诺创业

2019年12月06日


example image alt text

从左到右: 哈维·斯科菲尔德, 莱昂·哈迪, 布莱尔·罗伯逊

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难题。我们的平台致力于为教师提供全球领先的在线职业培训、课堂教学辅导、实时指导和反馈等,帮助教师和学校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

速思(宁波)科技有限公司课程主管Blair Robertson(布莱尔·罗伯逊)

      “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难题。我们的平台致力于为教师提供全球领先的在线职业培训、课堂教学辅导、实时指导和反馈等,帮助教师和学校提升教学能力和质量。“去年底,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上,三位来自英国的小伙子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想法。最终他们从10,000名参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并接到了入驻阿里巴巴孵化器的邀约。

      没想到的是他们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橄榄枝,选择入驻宁波诺丁汉大学孵化园。“几乎是第一眼,我们整个团队爱上了这个校园,这座城市。只花了30秒时间,我们就决定在这里安家立业。”课程主管Blair Robertson(布莱尔·罗伯逊)说, 他们甚至把整个家也搬了过来,准备在这里实现创业梦想。

      据布莱尔介绍,他们三人都来自英国诺丁汉市,对宁波诺丁汉大学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在来中国之前,三人都有超过十年的高中教育经验,而他们的创业平台在英国教育界其实已然小有名气。去年一年,他们培训了30多所英国学校的老师。并且通过职业培训,很多学校的教学质量评估表现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在英国,每年有80,000初级教师培训候选人,如果放到全球来看,教师培训市场有万亿美元的规模,潜力巨大”,布莱尔说,目前平台集成了20多门课程,超1000多个教学视频,其中不少视频由教育专家为平台专门录制。

      近些年,在线课程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负责中国市场产品开发的Harvey Schofield(哈维·斯科菲尔德)表示,这正是他们选择做在线教育培训的原因之一——让教育资源流动起来,促进教育公平。

      哈维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前沿科技的阵地,他们也非常渴望在中国寻找更多的技术人才,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模拟课堂,分析教师说话方式、关键词的重复、学生回答问题等核心信息,由此更好地观察和提升教学质量。

      平台的发起人和创始人Leon Hady(莱昂·哈迪)曾被英国杰出教育系统(OFSTED)评为最年轻的杰出校长。他告诉我们,目前他们正紧锣密鼓筹划平台的中文版上线。与此同时,也在计划与宁诺英语语言教学中心合作。该中心已连续三年开展针对落后和贫困地区英语教师的公益培训。他们希望能定向开发针对这些地区教师的在线培训软件,让优势教育资源的受益面更加广泛。

      “我们看到了机遇,也看到了挑战。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将我们的教学内容设计得更贴合中国市场,更贴近中国教师的实际需求。”莱昂说,他认为提升教师素质是教育的关键,他的理想是提升全世界教师的素质,从而让孩子们都能接受一流的教育。

 

--结束--

媒体链接: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