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社会组织最高评级

2019年12月11日

      12月11日, 2019年度浙江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布。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次参评即获评“5A级社会组织”称号,这是社会组织评估的最高等级。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杨福家校长在奖学金颁奖仪式上讲话

      评估委员会专家在进行实地考察后,认为基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方面表现突出,尤其是在自主开发的品牌项目上“很有特色”。

      多个品牌项目在全国高校罕见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9月。7年时间,作为全国性私募基金会,累计已筹金额达2亿余元,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教育与科研、人才引进与对外交流、校园设施建设、奖助学金、学生活动、社会公益或与学校教育事业有关的公益项目。

      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翘捷介绍,近年来,基金会在资金筹集、基金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呈现出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

      基金会探索实施项目开发与运作,推行了李叶耀珍奖学金、贵州圆梦计划助学金、梦想奖学金、国骅行知奖学金、钟瀚德奖学金、凯普奖学金、屠海鸣奖学金、韵升奖学金、易中和健康教育发展基金、中银奖学金、思源讲座教授基金、赛尔富奖学金、宝钢教育奖、李达三讲席教授基金、李达三创新基金、生命骑行等品牌项目。

      以梦想奖学金为例,该奖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捐资成立,意在奖励在第二课堂表现突出、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学生和团体。

      今年获得梦想基金的项目之一“春晖计划”已连续五年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春晖小学带去特色教学,累计帮助了1600余名学生。去年开始,项目组还招募了国际生助教,每周教春晖小学的学生基础英语等课程。

      徐翘捷说:“很少有高校校长自掏腰包奖励学生在第二课堂的突出表现。团体奖项的最高金额高达10000元,就更加少见了。但正是这样的不同,体现了学校博雅教育的理念。”

      此外,2018年基金会设立“贵州圆梦计划”助学金资助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贵州地区优秀考生每人每学年12万人民币。助学金的门槛之低、力度和金额之大在中外合作大学堪称首创,在全国高校中也属罕见。

      加快融入社会力量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

      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师和大楼,还要有“大资源”。

      2017年12月,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宁波帮”的杰出代表李达三先生再次解囊,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以推动学校师生创业创新,支持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培养顶尖人才、拓展国际合作并深化本土对接。此前李达三先生与夫人曾多次向基金会捐赠善款,创下宁诺收到的单笔和累计捐赠金额的纪录。

      香港万都集团董事长、湖南省政协委员钟瀚德先生和夫人高莉女士也向我校慷慨捐赠,资助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可持续能源研发中心,并设立莱索托学生奖学金。此外,基金会还接受了陈曾焘先生及夫人创办的思源基金会的捐赠,设立思源讲座教授基金。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原党委书记兼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任理事长华长慧教授,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管乔中先生,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时代发展智库主席屠海鸣先生,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宁波大红鹰学院,国骅集团,韵升集团,易中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鄞州慈善总会等个人和企事业单位也纷纷捐资。

      “基金会的点滴成长都离不开给予学校捐赠的慈善家、企业家、合作伙伴和社会爱心人士。”

      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伟其说,此次获评“5A级社会组织”是对学校基金会的公益理念和管理水平的认可。基金会不仅是捐赠者与大学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学校凝心聚力的发展平台。接下来基金会将在5A的高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合规建设、管好捐赠项目,着力提升基金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积极拓展和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支持宁诺的发展,加快将宁诺建设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

 

--结束--

最新消息请关注宁波诺丁汉大学官方微信(Nottingham-Ningbo)和微博(宁波诺丁汉大学)

如需进一步采访,请联系宁波诺丁汉大学品牌与传媒办公室苏钧天。

邮箱 Lily.Su@nottingham.edu.cn

 

如有招生相关咨询,请与招生办公室联系。

本科报考咨询邮箱: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

硕士申请咨询邮箱:Global@nottingham.edu.cn

博士申请咨询邮箱:PHD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