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介绍

宁波诺丁汉大学于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校园、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学校致力于培养立足中国、具有国际化视野且能胜任未来的创新型高级人才,面向国内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注册学生人数9000多名,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诺至今已培养了14届本科毕业生、15届硕士毕业生,并从2009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

2019年,宁波诺丁汉大学首次参加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位列全国高校第55位、浙江省第二位。宁波诺丁汉大学现拥有理工学院、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三大学院。工程科学和社会科学总论分别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排名前0.5%和1%。工商管理和管理学这两个学科分别位列国内高校第14位、第31位(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获得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认证;还于2022年5月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 (AACSB) 认证,全球只有不到 6% 的学校拥有AACSB 认证。理工学院10个本科专业均获得国际权威专业认证。

宁波诺丁汉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数据显示,留学深造的毕业生三成左右入读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十的顶尖高校,超80%进入世界前百强院校。直接就业的毕业生约75%去往国有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世界500强或中外知名企业机构。

大学概况

icon-building

30%左右毕业生前往世界排名前十的顶尖高校深造
World500浓厚的国际化校园氛围
师生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
people 500超100个中外社团开展社会实践和海外公益活动
Research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认证宁诺学术水平和学生学习质量与英诺一致
  • 全英文教学、小班化互动性课堂
  • 师资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委派或按同等标准全球选聘
  • 采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与质量保障体系
  • 教材从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与教学资源
  • 颁发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本部完全一致的学位证书
  • 接受国际权威机构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署(QAA)的教学质量评估及专业认证

 

国际化质量评估体系 保证国际一流水准教学

37955dtp

宁波诺丁汉大学不仅采用全英文教学,还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教材从英国诺丁汉大学引进,图书馆藏书为来自世界各地出版社的原版书籍。最值得一提的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办学接受国际第三方评审机构监督。

展开阅读

多元化第二课堂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student life 1000-666
除了课堂教学之外,宁波诺丁汉大学非常重视为学生搭建平台。作为国际研究型大学U21成员之一,宁波诺丁汉大学现与遍布4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所海外一流院校建立密切交流合作关系,保证每一位学生都有体验海外学习的机会。除了正常的学期交换交流以外,学生还有机会参与全球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丰富学生的海外经历。

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中国的学生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通道的同时,也为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开启了一扇窗。

展开阅读

产业化科研 服务社会助推地方经济

宁波诺丁汉大学凭借独特的优势,整合海内外优质科研资 源,利用英国诺丁汉大学与国际企业、欧盟等机构的伙伴关系, 结合地方发展需求积极开展跨国跨界跨学科科研合作和学术交 流,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十三五期间,宁波诺丁汉大学位列 2019 软科中国最好 大学排名科研质量排名榜首。2021 年,科研产出影响因子为 1.56,高于 C9 联盟高校平均水平 1.22。

展开阅读

21831dtp

在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过去一个学年对学校办学和所有师生来说依然是不乏挑战的一年。即便如此,我们全体师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使学校的各项事业建设都能取得稳步进展,对此,我向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表示感谢。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宁诺在办学的许多方面取得了欣欣向荣的成绩,朝着“将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愿景和使命迈进,这让我感到分外自豪。

为了实现教育和学生体验方面的战略目标,我们始终坚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帮助他们充分释放潜能,为实现理想抱负蓄能。在我们大多数海外学子都返回校园、恢复面对面教学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将发展数智化教学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以使我们的学生能充分拥抱这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所带来的机遇。我们是第一所,也仍然是唯一一所同时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中外合作大学。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体验调查的结果显示,学生对教学的满意度持续上升,对学校的服务、设施和校园环境的满意度在亚洲高校组和全球高校组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取得这些成果是教职员工们在发展学生体验、提升校园环境等方面不懈付出的最好印证。

通过实施综合性的科研和知识交流战略,我们的科研质量明显提升,发表在世界顶级期刊上的论文比例较上一年度显著增加,科研成果和知识交流活动也持续在本地区、全国和全球范围内发挥影响力。我们的科研人员致力于开发前沿的核磁共振技术以满足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需求。他们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助,将推动脑科学研究的发展。我们的科研人员还在开发世界领先的电驱系统,以打造更绿色的“未来交通”。这项研究也再次获得国家级经费资助,并与行业伙伴建立了更深入的科研合作。”*

尼克·迈尔斯 教授
前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 

 *下载年度报告,阅读完整致辞

发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