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研究生项目招生简介

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拥有三大学院: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理工学院。2008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有教职员工1000余人,外籍教师约占六成,学生约9000名,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全英文教学,沿用英国诺丁汉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共享英国诺丁汉大学网络和教学资源,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位证书。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

自2018年开始,宁波诺丁汉大学推出一系列联合培养项目,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理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浙江财经大学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宁波材料所”)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生。主要包括地理科学、环境科学、能源、制造、材料、电机、市场,经济,商科和社科等众多研究领域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

这些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由宁波诺丁汉大学每年提供若干博士生招生指标,由地理所、高研院、浙江财经大学及宁波材料所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导师共同指导。参与这些项目的博士生除获得全额奖学金外,还可享受双重优质师资,利用双方的先进科研设施和其他优势资源,博士生毕业时将获得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其他博士研究生项目

除联合培养项目外,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商科、人文社科及理工类学科均设有博士项目,包括教育学;教育学专业博士;英语;国际传播学;建筑与建筑环境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电气工程;环境科学;地理科学;数学;机械材料制造工程;可持续能源与建筑技术;会计学;商务管理;经济学;金融学;国际事务;航空航天工程。为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学校也设置了丰厚的奖学金。

了解更多博士研究生项目信息

博士研究生项目
 学      制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一般为3 - 4

在职博士研究生一般为6 -8

 学      费 

2024/25学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11万人民币/每年

在职博士研究生年学费一般为全日制年学费的50%

 奖学金设置

2024/2025学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将提供超过100个

全额奖学金给优秀的申请者。

详情参考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页面

 申请条件

博士研究生项目要求申请者须具有Merit或以上的硕士学位

(英国教育体系下)或与此对应的良好成绩,

理工类博士研究生项目也可接受优秀的本科学历申请者。

语言要求根据所申请的研究方向而定,

若申请者在英语国家进行学位学习,视情况可免提交语言成绩。

具体要求请参考申请标准页面

 如何申请

请将申请所需要的材料发送到 

PGR@nottingham.edu.cn

主要包括申请表、研究提案、本科及

硕士研究生的学位与学历证书、成绩单、推荐信、语言成绩等,

部分专业需要提交额外材料,详细信息请参考官网。

 申请及入学时间  

博士入学时间安排在每年的二月和九月。

通常鼓励学生在9月入学。

申请者请至少提前2个月递交申请所需要的全部材料,

奖学金申请者请同时参照各类奖学金的截止时间。

更多课程及申请问题可联系招生办公室: 

邮箱: Admissions@nottingha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