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 Intranet
   

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就职典礼

日期
05 十一月 2015 (13:30-17:00)
联系我们

描述
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陆明彦(Chris Rudd)教授接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带领这所刚刚过完10岁生日的学校继续谱写发展的新篇章。就职典礼将于2015年11月5日举行。

与此同时,现任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Nick Miles)教授也将正式卸任、返回英国。在他担任校长的五年里,迈尔斯教授带领学校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学生人数的增长、科研能力的提高、政商合作的扩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让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十年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任执行校长陆明彦是机械工程领域的教授,从2007年开始荣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分管对外合作,具有十分丰富的学术高管经验。他与中国众多新兴企业建立了有利于两国的长期伙伴关系,开展广泛合作,既满足了中国对技术和人才的要求,又符合西方国家对市场的需求。

陆明彦教授说:“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个独特而令人兴奋的地方,我非常荣幸能引导它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跟许多有想法的人一起工作。我非常期待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全体员工还有学生一起创造另一个辉煌。” 

在担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期间,陆明彦教授促成了很多中国企业和英国方面的合作,在中国的许多一线二线城市实现了能源、航空航天、汽车、食品饮料、创意产业、医药、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技术转让。不仅如此,他还发起推动了不少高附加值的合作项目并创建诺丁汉亚洲商务中心来推进这些合作。

陆明彦教授在中国以及与中国相关的事业方面十分活跃。他是诺丁汉孔子学院的负责人、吉林大学客座教授。2010年,他带领诺丁汉大学亮相上海世博会。2013年,他荣获长白山友谊奖。陆明彦教授还是英中贸易理事会董事,广泛参与中英商业活动并积极倡导国际合作、跨国教育。他认为大学应该起到搭建文化经济桥梁、支持经济增长的作用。

继任后,陆明彦教授必然会和学校高层一起努力,带领宁波诺丁汉大学继续前行,在下一个阶段走得更稳更好。作为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先驱的姿态一直推行充满活力的国际化战略。学校学生从2004建校初期的254人已经增长到如今的近7000人。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说:“由衷地感谢迈尔斯教授在过去五年对学校的卓越领导。同时,也很高兴陆明彦教授被任命为宁波诺丁汉大学新一任执行校长。宁波诺丁汉大学交给他我很放心,期待未来和陆明彦教授一起工作。”

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经济学教授大卫•格林纳威爵士说:“宁波诺丁汉大学这次执行校长换届正值学校十周年,我们同中国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广。尼克富有远见的领导给学校以及未来的学生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给陆明彦教授一个很好的基础和启动平台。陆明彦教授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副校长,十分了解中国的工作方式。我很高兴他接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我相信学校在他的领导下会继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