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 Intranet
   

讲座:中国新兴中产阶级的梦想与抱负

日期
28 一月 2015 (16:00-18:00)
描述

当代中国学系邀请您参加一月28日的学术讲座,语言为英语,内容如下:

讲座内容

中国共产党在2002年提出中国中产阶级发展和壮大以来,我们见证了城镇居民人口的又一次增长。新中产的发展和兴盛也推进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也被看作是中国繁荣发展的新路径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世界看中国,对新中产促进民主化进程有很多期待,因为这顺应了人们的期许和愿望,也是检视中国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因素之一。这其中蕴含的问题是,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新中产在经济发展中确实做出了贡献,但很多其他社会问题与体制改革阻力也日益突显。中国泱泱人口大国,百分之十二的人口被认为是新中产的一部分,这些民众对中国政治改革的期许与推动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本期讲座,我们一起讨论。

学人简介

戴维古德曼为悉尼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同时任职南京大学行为科学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 他的科研领域主要集中在中国社会与政治,最近的科研对象为中国新经济精英群体。他近期的合作著作包括《中国的工人与农民》(2012)、《中国中产阶级》(2013)和 《当代中国社会阶层》(2014)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