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学堂得名于杨福家校长提倡的“博雅教育”,旨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帮助学生拓宽知识面、提升修养,达到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目前,博雅学堂由三个系列组成,即 "博学 "系列、"雅致 "系列和 "艺行 "系列,“在课程设置上既充分借鉴西方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也融入了更多本土特色。目前已开设钢琴、芭蕾、油画、马术、戏剧、摩登舞、茶艺、平面设计、数字媒体等系列课程。

雅致系列

雅致系列的课程将开展一系列以花艺、马术、红酒等为代表的以关注高雅别致的生活意趣和生活智慧为宗旨的课程,扩展生活艺术表达形式,发展学生课外的兴趣爱好,发掘生活中的"小确幸",发掘自身潜在的能力,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

博学系列

 “博学系列”是博雅学堂三大系列之一,以开展一系列含视觉设计、音乐创作、视频拍摄与剪辑等等以提升学生可转化技能,丰富第二课堂延伸为宗旨的各类艺术技能课程,营造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提供平台帮助培育学生的审美观念,锻炼艺术技能,发展艺术才能。我们将邀请专业的老师,与学生共同创作作品并提供结业证书。

艺行系列

艺行系列的课程依托宁诺艺术中心品牌资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动静结合中阐释艺术之美,挖掘艺术禀赋,提升艺术氛围。本系列课程旨在提升参与者的艺术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所有活动均以艺术中心功能性场地为支撑,开设有钢琴、绘画、舞蹈等艺术类基本课程,也会邀请校内外大咖来校分享,作为学习成果展示,定期输送优质作品参加各种艺术竞赛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