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5项省级科研项目立项

2020年11月18日


        近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1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立项清单,我校吴韬教授主持的“大宗固体废物绿色处置技术、装备研发--基于微波热解─催化重整的制药污泥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项目获立项资助,获批专项经费四百余万元,取得了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立项的突破。该项目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大学,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新昌制药厂及宁波诺丁汉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据项目团队介绍,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升我国制药污泥无害化与资源化的处置水平,对其他大宗工业有机固体废弃物的绿色环保处置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同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公示2021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清单,我校三位85后青年科学研究人员获探索类青年项目资助,分别是理工学院刘姝博士主持的“高温条件下细观层面沥青混合料抗剪强度研究及沥青道路的安定分析”项目, Boon Giin Lee博士主持的“基于智能多传感器融合的消防人员安全评估设计与应用研究”项目和商学院李伯莹博士主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互联网虚假谣言传播机理研究:基于谣言信息特征和传播者人设视角”项目。另外,由商学院刘任远教授发起的“数字创新与互联网新创企业扩张学术会议”项目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学术交流项目资助。

项目计划简介: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主要资助开展重点技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研究、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和重大国际科技合作等研究活动的科技计划。通过项目实施,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和战略性产品,解决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战略支撑。该项目一般每年5-6月开始申报,系统开放申报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单个项目财政资助额度一般不低于100万元。

        浙江省基础公益计划研究项目包含自然科学基金和公益技术应用研究两类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公益技术应用研究主要支持科研人员围绕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行业科技进步需求开展产业发展共性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以及社会公益领域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该项目一般每年4月底5月初开始申报,系统开放申报时间为一个月左右;根据项目类型和领域,单个项目资助额度为5万元到100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