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商学院教师科研成绩亮眼,荣登UTD24国际顶级期刊榜单

2020年08月11日

根据2013-2019中国高校UTD24论文发表统计,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以下简称“宁诺商学院”)位列中国高校第42名,发表了5篇文章,并于2020年又新增一篇。自1990年以来,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用于跟踪24个商科顶尖期刊中的出版物,这24本期刊也称为UTD24期刊列表。


根据2013-2019中国高校UTD24论文发表统计, 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以下简称“宁诺商学院”)位列中国高校第42名,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5篇文章,并于2020年又新增一篇。自1990年以来,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院创建了一个数据库,用于跟踪24个商科顶尖期刊中的出版物,这24本期刊也称为UTD24期刊列表。

example image alt text

我院的周荫强教授、刘任远教授、陈庆佳教授、郑晓岚博士,以及(在宁诺任职期间发表文章的)前同事Carl F. Fey教授,Byungchul Choi博士MIS Quarterly,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Scie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UTD24商学顶尖期刊上发表了文章。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诺商学院拥有一个国际化且充满活力的科研平台。2019-20学年,学院新增科研基金超600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委托项目等。

商学院目前有5个科研小组,科研项目围绕数字经济、外国直接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供应链可持续性与创新管理、可持续创业等关键领域。这些科研项目加深了我们的研究人员与外部的连结,使其能向业界以及社会公众展示我们多样化的研究成果。

一流的科研也推动了高质量的教学。金融财务与管理本科专业成功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营销管理学》《商业决策中的管理科学导论》《数据科学导论:商业大数据分析》三门课程被评定为2019年本科高校省级一流课程。

此外,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近期发布,宁诺商学院的工商管理和管理学这两门学科领域,位列全球200-300所顶尖大学,并分别位列国内高校第13位和第29位。这一成就对进一步提升宁诺商学院的科研及教学有着深远的积极意义。为我院的科研人员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与国内外领先学者合作,开展最前沿的研究。同时,这也有助于我校学生的求职及海外升学。正如2020届毕业生的一位家长代表所说,在宁诺获得的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核心技能将使学生终生受益

宁诺商学院目前有超过100名的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教师学者,为我院科研创新的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通过展开各类研究项目、科研活动,宁诺商学院对学术界及整个社会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