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诺与建行大学宁波市分行分校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0年07月10日


今天上午(7月10日),建行大学宁波市分行分校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以下简称“区块链实验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

据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依托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将发挥宁波诺丁汉大学丰富的科教资源和本地化优势,以及建行自身在金融服务和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结合宁波地区深厚的场景积累,有效推动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在宁波地区的技术研发以及创新应用。

example image alt text

宁波诺丁汉大学首席财务与规划执行官马天(Thomas Murphy)为揭牌仪式致欢迎辞。他提出,建行与区块链实验室可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生态系统这五项重要新兴科技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训基地将致力于服务宁波以及其他地区的公司和金融机构,在金融科技行业大力推进创新实践。

宁波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志孟为此次揭幕仪式致辞。他指出,希望此次合作能将实训基地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综合平台,同时可以进一步发挥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功能,有效探索区域创新经济发展新模式。

现场,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行长方建平对建行大学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对此次与区块链实验室合作的期待。他说,希望以设立实训基地为切入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促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服务金融发展。

揭牌仪式由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教授华秀萍主持。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马丁·洛克特(Martin Lockett)教授,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分行副行长许永良先生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